聖杯:傳說中可實現持有者一切願望的寶物。
為了爭奪聖杯的儀式被稱為聖杯戰爭。

聖杯會選出7名擁有參加聖杯戰爭資格的魔術師,
他們被稱為Master,與7名Servant訂定契約。
Servant是由聖杯選擇的七位英靈,
被分為七個職階,以使魔的身份被召喚出來。

能獲得聖杯的只有一組,這7組人馬必須為了聖杯互相殘殺。

缺乏魔術才能的魔術師主角衛宮士郎,
偶然地與Servant中的最優秀者Saber訂定契約,被捲入聖杯戰爭當中。


主角擁有強大的後宮陣容
劍士同學學妹還有蘿莉!!!

其實我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部動畫~
不過直到前陣子才有機會把它看完
沒想到一看就迷上了啊!!
後來去找了一堆Fate/stay night的資料
才知道它的原作竟然是PC上的18禁H-GAME


士郎召喚出Saber的那一刻


Fate/stay night中我最喜歡的Saber~

雖然說原作是H-GAME~
不過它的劇情可不是那麼馬馬虎虎的唷!
在原作中光是劇情就分成了三條路線
分別是FateUnlimited Blade Work以及Heaven Feel
結局總共高達45個...
其中有40個為Bad ending或是Dead ending
另外5個結局則是以勝利者的身份完成第五次聖杯戰爭

所以如果想了解整個故事的內容
那麼就必須要把整個遊戲玩得透徹才行
但是我對日文可以說是一竅不通啊!
雖然說現在已經有漢化補丁可以解決這個問題
不過最麻煩的地方還是在於遊戲該如何入手~
據我所知,目前台灣好像沒有代理商進口這款遊戲
因此要買的話只能委託店家代購~或是有朋友去日本請他幫你帶回來
其實網路拍賣也可以找到,但我無法辨別真偽~所以不打算由此入手
而最後一個方法就是利用謎之管道囉~
目前我是還不打算這麼做啦~不過萬一真的買不到的話也只能靠這招了


遊戲HF路線當中出現的黑化Saber~魄力真是滿點呀!

動畫總共有24集
其內容並沒有完全遵循遊戲的故事劇情
而是結合了各條路線劇情編出一套新的情節
最後以遊戲當中的Fate路線劇情結束~
不過我倒覺得集數有點太少...
因為有很多地方沒交待清楚
讓人看得不太過癮~而且我好想再多看Saber幾眼呀~
更讓人難過的是...
最終Saber還是沒能跟士郎在一起
在破壞聖杯結束聖杯戰爭後
Saber便消失然後回到屬於她的世界
嗚嗚嗚...我最討厭這種不圓滿的結局了
總是會讓人覺得很悲傷啊...

其實Saber的真實身份正是傳說中的亞瑟王
她在臨死之前與世界訂下契約,讓她以英靈的型態穿梭於各時空尋求聖杯
所以在得到聖杯之前,時間是處於停止的狀態
Saber的身體則是維持在死前的那一刻不動
而當她得到聖杯時,她才會真正死去且成為英靈
因此破壞了聖杯...也等於Saber將會死去...


前往遙遠的理想鄉Avalon的亞瑟王...

不過在PS2版裡,Fate路線所添加的新結局Last Episode當中
Saber在魔法師梅林的幫助下,重新回到了士郎身邊~
我想這才是許多人(包括我)心目中最棒最理想的結局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ari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